泳言-LAI

[鳴佐 柱斑]如果有一天(6-7)

六、到處都有熟人在

   「對了!」鳴人想到一事:「你跟蛤蟆吉都走到三尾界,那怎麼出來的?」

   「我跟牠回妙木山,牠再從妙木山用牠們族的轉送術送我回來。」

   佐助想起自己被青蛙吞入吐出,就有些感慨。

   「人柱力都能進出嗎?」鳴人隱隱想到什麼,忙問。

   「如果他們沒有修到仙人模式的話,只能停在其中一界。即使有尾獸在,也會在越界時被空間術強制送回人界區。」佐助淡淡地道。

   這問題,他那時也向蛤蟆吉問過,聽到對方哼笑:『你坐在我頭上,不知道每一界要穿過時,用掉多少空間術法。不過我們靈獸擅長借助自然之力,所以才像是游刃有餘。你要越界,估計得一直用上仙人眼的精髓才能找到每一界分隔道然後進入,很耗查克拉的。而你們進來後,精神力會不斷地--』

   『鳴人,他會仙人的法術?』佐助明明知道,卻忍不住問。

   青蛇雖然接受他的召喚,但,他本人沒像兜一樣去白蛇仙人前修練。鳴人去過妙木山,自己卻沒去過龍地洞。

   『仙術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練的,不單需要足夠強的查克拉,還要體質跟毅力。』吸夠煙的蛤蟆吉在繼續往前走時說:『你的力量都集中在眼睛了。而你的眼睛,如果真要使用的話--』

   「我覺得蛤蟆吉沒錯啊。」鳴人聽到這,插口道:「佐助你真的很強啦!根本用不著去修練自然能量啦!而且,」

   將佐助臉迅速轉正,鳴人小心觀察著:「蛙仙人說,練這類自然力量修行的時候,外表都會變形。像我跟好色仙人用蛤蟆油,臉上會出現紋路;大蛇丸跟兜聽你說起來,都會變成像蛇那樣的造型,太難看了!佐助你比較適合鷹!你真要修行去找鷹族的仙人,修出有翅膀肯定也很帥。你的須佐能乎看來也是有翅膀的。」

   忍住想用右手打爆這無聊評論話的衝動,佐助淡淡地道:「你提的人,我看到了。」

   「看到什麼?」鳴人在確定目前走在砂界的人在這裡「太陽」照射下確實沒有變型後,便追問。

   佐助看到的是大蛇丸。

   「仔細想,大蛇丸以一個木葉叛忍身份,居然能夠收集到那麼多失落的術法,絕對有管道。」

   聽來,大蛇丸很多年前就曾從龍地洞沼澤區進入九泉,在這裡的異物市集裡找到許多人界失落的傳承咒術。有其他各界靈獸或非人者,他們也許沒有體質練,但卻能保存古卷。

   大蛇丸就是在此收集古卷及修練,才會開發出許多詭異的忍術。連轉生術之類的改良,也得益這異世界。

   「不過,他修到都已經不像人了,才能出入這麼方便。自來也看來沒這本事。」

   「好色仙人?」

   這回,幾乎是將眼前人整個扣住的手勁:「他活著?怎麼可能?不對!如果他活著,他在哪裡?」

   「我看到他在第三區異生物酒店裡的簽名照。還有那本《親熱天堂》手寫稿。」

   佐助看來很無奈:「雖然我沒見過本人,但在大蛇丸那收集的資料中看到很多了。那人是自來也,而且,店家也說是他,看來,他生前也進過九泉。店主好像也是他的書迷,聽我說自來也死了,還長嘆兩聲。」

   「還以為好色仙人活著呢。」鳴人有些失望地放手:「大蛇丸就不用了。」

   肩膀被抓得生疼,這傢伙,為什麼在九泉裡力氣還能這麼大?是因為有傳承仙人之體,還是像蛤蟆吉說的,能使用自然界力量呢?不過,記得蛤蟆吉也有提,自然界力量不是能一用再用的--

   揉揉被扣緊的部位,佐助考慮了一下:「其實,也有可能見到。」

   「什麼?」

   這回,肩膀又被抓住了。

  七、曾經有訣

  聽大蛇丸多年的情報,及蛤蟆吉的補充,佐助確定,若在九尾界,找到跟淨土相連的區塊,有可能見到已逝之人。

  「不過,有些人已不在,畢竟,有轉世跟封滅。但,曾做為人柱力跟修過仙術的,存在的機率很大。」

  聽到佐助說法,鳴人越加驚奇:「等等,照這麼說,也許我能見到我爸跟我媽囉?」

  「可能,如果有靈魂在。」

  佐助頓了下:「應該說,能被施以穢土轉生的人,就等同他們有絕大機率還在淨土。但,若是沒有的人,機率就不大。而照大蛇丸說,淨土有修練年限。時間到,他們會去不同的地方、或是異界、或是轉生,就不可能再見。普通人沒有修練過的心靈力,可能更快就離開。這也是為什麼,穢土重生召回的只有修練忍術的人。」

  停了停,又儘量緩和語氣,道:「你媽媽,聽你說起來,你看到的只是她曾留下的查克拉意識,那,可能不會在這出現。而且,九尾界的通道聽來是單向往返。是當年六道仙人開道後為黃泉分出九幽並命名。所以,只有淨土人會過來,黃泉人去不了。而淨土人,也不會特別來到黃泉。」

  「我爸才剛被轉生過,而且也有修仙人術的樣子。」鳴人興奮一陣後,突然道:「可是,看到他們有什麼用嗎?如果,淨土是另一個旅程,他們其實不用回頭吧。」

  「那家店長也是這麼說。」佐助慢慢地道:「好像是山椒魚開的店。」

  店家是異類靈獸,對大蛇丸這類「人」的存活並不表示意見,但卻明白地說他覺得同樣來過的人類中,自來也算是值得效法。

  『來去分明,才是令吾輩敬仰的大丈夫。仙人也是指此類人吧!』那條(顯然不是人的單位)店長如此說著:『修練自然,最後也成為自然界的一部分。』

  成為自然界的一部分,是指化為風、土、水、火嗎?

  也許吧!像他們忍者的屍體,若沒法葬回族裡村裡有人看管的地方,就得在外頭分屍銷毀,免得成為被其他敵手取用觀察的器物。當年白就用這理由帶走再不斬的假死身體、更別提想要得到他們宇智波一族瞳力的人。

  「對吧!我就知道,好色仙人一定不會留戀的!」鳴人自信滿滿:「他說過,只要有我繼承下去,就有更多新的力量在未來發展。」

  「比大蛇丸看開多了。」佐助同意:「我也覺得大蛇丸轉生到令人煩了。不過,也因為他活得長又喜歡研究,有太多東西無法了解時,他還能給點主意,所以我也將東西交給他。」

  「什麼東西?」鳴人好奇心向來很大:「卡卡西老師說,是大野木(台:大軒)爺爺曾經到木葉出使後帶回來的?」

  「或許該說是撿回來的。」

  跟著佐助讓眼力開路,鳴人聽道:「我回來時,被土影察覺。他活得夠久,察覺我短期內反覆來此,就判斷我一定進過九泉。畢竟,有修過仙術的人,不會特別從土之國邊界進山。」

  「那大野木爺爺撿了什麼?」

  看到佐助表情猶豫,鳴人追問:「我記得大野木爺爺有說,他年輕時曾到木葉,就被,嗯,你家的那個、斑給打回去。會不會,是那次的?」

  「不是我家的!就算都是宇智波,他也不是我祖先!我的直系祖先是宇智波火核。鏡不是我直系、止水也不是!」佐助立刻分辯的樣子有點令鳴人想笑,但他努力忍住。

  照六道爺爺說,他們才是最像「傳承」的一對,因為,他們身上都流動著因陀羅的查克拉。

  不過,就如六道仙人說的,轉世的是查克拉力量,並不是他們的原始靈魂。所以--我是我、佐助是佐助!我們不是因陀羅跟阿修羅,也不可能是初代和斑。

  --非常相似,但絕不相同。也許帶著一點過去,但,不同的成長環境跟肉體,是有不同的未來的。

  「所謂『查克拉』的力量挾帶轉世,是怎麼做到的?」

  佐助像是自語的話,令鳴人一呆--我們還沒交手吧?怎麼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佐助,你是在說什麼?」

  「從土影那拿到的卷軸。」

  佐助直直看著眼前:「那卷軸,聽土影說,他在年輕時曾和第二代土影試圖維護與木葉初代火影建立的同盟關係,一同會見斑,而後遭到擊退。」

  唔,好像有這件事,似乎是在井野家幫忙傳送資訊中,有大野木老爺爺片斷回憶流入,應該是因為他那時在戰場上看到被兜轉生出來的斑驚嚇到--事實上,幾乎所有人都被嚇到吧!佐助那時還沒來到,沒有感覺--那時多數有年紀的人,看到宇智波斑出現時的驚惶,真像看到惡鬼一樣。「曉」的成員就算全上,也沒法這麼令人驚怕。

  幸好佐助看來比較正常啊。

  正安心地想著,鳴人聽到前方人彷若說一句「如果能夠積聚,那就是黃泉的意義?」。

  不懂。

  鳴人再度追上前:「大野木爺爺給的是什麼?」

  --輪迴之力,宿瞳而生;九幽深處,能見其人…………--

  「不懂。」

  才聽前四句,鳴人就第一時間回覆。

  沒關係,早知道他會這麼回答。但……

  「你也稍微動腦!」沒有蛤蟆吉協助,走久了體力真的迅速被削減,佐助集中心神用眼看路時道:「前兩句應該懂。」

  「嗯,看起來像在講輪迴眼。」鳴人歪歪頭:「但這個我們不是早知道嗎?」

  「知道,不等於做得到。」

  回想寫輪眼的進化史,一次次的眼痛彷彿又出現。佐助覺得有點喘。 

  『一尾界的廣大因人而異。』蛤蟆吉吐著煙圈的樣子彷彿又在眼前出現:『你沒接受過仙法訓練吧?如果只使用寫輪眼,這是九幽裡最需要的能力,你會被--』

  「……佐助?喂,佐助!你怎麼了?」

  意識突然恍惚起來,有點混沌著,聽到那人在喊:「怎麼,你的查克拉不夠你也說啊!我給……」

  對了,他還曾在四戰時將大量的查克拉都分給眾聯軍,那還只是九尾半體。但,九喇嘛能有的能量有多大?在沒有十尾的時空下,九尾該是最大了。而能隨意操控的那人又是……

  體內突然多了股爆入的力量,佐助已能很習慣的接受。不過,這力量來太快!正大量被異世界消耗的瞳孔中瞬間感到熱度,像是本能地要對應外來物。

  「讓開!」

  一把推開鳴人,眼皮已擋不住地睜望來源。

  「……佐……」

  在天照放出黑炎的瞬間,鳴人還沒來得及喊完名字,就發現砂界晃動起來。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當身體本能地運作起保護網時,他眼前的黑炎已大到和像砂暴般的風混在一起,隱約看到龍捲風似的漩流中,黑炎燒出了洞口。

  莫非--

  鳴人第一次覺得自己腦袋太不夠靈光,想到什麼也說不出來。但是沙塵暴越來越大卻是能感覺到的。

  風、要夠大的--

  「通靈……」

  來不及咬破手指,沙往他身上狂襲而來。

  為什麼反應變慢了?對了!佐助說過,異界的……

  「佐助!」

  在沙子漫過他口前,鳴人還記得自己努力想要伸手去抓的人。

  但,沒有抓住。

======

  嗯嗯,終於要有新人(?)了~XDD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