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鳴/佐 柱斑]如果有一天(12)

十二、瞳之爭

  鳴人呆呆地看著眼前。

  這是怎麼回事?

  *****    *****      *****

  好像從他跟「斑太公」能較正式對話開始。

  這是目前鳴人的「敬稱」裡斑最能接受的一個--想直呼名字是會被揍的!若是在戰場上鳴人倒也不怕,但位在這搞不明白狀況的九幽,佐助又不知哪去。考慮到斑似乎知道佐助會在哪兒,鳴人告訴自己,要學當年討好自來也那樣,多吹點好話,反正只要有一點點禮貌,大人們都很容易開心。對那看來滿臉高傲的斑來說,這方法尤其有效。

  大約是因此,他們稍微能開始講幾句。

  鳴人最想知道的只有:佐助在哪?我們怎麼樣可以離開?其他什麼都不想管。但他畢竟是人類。之前在妙木山也得靠吃蚯蚓做的麵才能活,現在如此活用自然仙法的情況下,餓得更快。

  好在他們在高山區。

  佐助之前跟他提過蛤蟆吉的介紹,高山區雖然地形算是人界高山,但對「異界」來說,倒是個生活區,甚至還有防守軍隊(不過當初蛤蟆吉沒說防守什麼,佐助也不便推測),因此聚落並不算少。

  當然都是「異人類」就是。

  鳴人在妙木山待過一陣,已經練就「只要不是生的跟有毒的,必要時我仍能為了填飽肚子而吃」的堅毅--但他這麼一說,卻換來斑滿臉嫌惡的表情,似乎是想冒一句「究竟為什麼你這小子會是命運之子這預言太坑人」(鳴人自覺他從小跟佐助對練出來的「讀臉」術很實用),但終究因為面子而沒開口,

  他們在市集處略繞了陣後,找到幾間比較像人類吃的東西。

  似乎是兔子仙人(鳴人私心裡這麼想)掌廚而開的「青青食堂」,簡單地說是賣素食飯菜。好歹有煮熟,而且青菜蘿蔔絕對比蚯蚓甲蟲等能入口。

  「哇,是味噌拉麵!雖然沒有魚板,但還是挺好吃的。而且它給料給很多,跟關東煮也差不多。」

  鳴人吃著滿口麵,熱著一身汗,興致勃勃地對著站在自己側面(因為斑不知怎麼不願進店,鳴人只好商請老闆准他捧碗坐在門邊吃)的斑說:「其實還滿好玩的耶!佐助肯定會喜歡,這家拉麵裡的蕃茄也很多。」

  沒聽到回應,鳴人偷偷溜眼上瞧,只見抱著臂、倚著牆、一眼被遮住的斑另一眼並沒望自己。

  有點奇怪,入市鎮後,斑露出的那一眼就轉回普通,只有髮下遮著的眼是輪迴眼狀態。

  當然,鳴人已漸漸熟悉九幽情況,也能推想跟他們擁有仙人體不同,斑跟佐助應該用上仙人眼的力量在這裡行動。不過輪迴眼開了不累?

  再仔細觀察斑的視線,鳴人覺得自己想通了:

  肯定是缺錢嘛!

  他自己這陣子工作多,薪水升了,錢也多。九幽這因為有仙人體或靈獸們會出入,因此多少能流通人間幣。但想想「黃泉之人」顯然身上不會帶錢,而且他記得最後回到戰場的斑身上沒剩什麼東西,呃,當然那時他已要「死」,也帶不了東西。

  哎,我真是好孩子!當初好色仙人吃冰棍時也這麼稱贊我的。

  看斑視線沒顧自己地轉開,鳴人很快(多少帶點討好--全看佐助的面子啊)跑到麵鋪對面那間掛著「稻荷」,由長得跟九喇嘛挺像親戚的靈獸開的店。

  然後,他得意地捧著一小包壽司回來:「嗨,斑太公,只看我一個人吃也沒意思吧?」

  當鳴人獻寶似的送上豆皮壽司時,斑的表情看來似乎更奇妙。

  「咦,您不是很想吃,然後大概沒錢才一直盯著那攤位的嗎?」鳴人抓抓頭:「我都買了啊!應該沒弄錯意思吧?」

  「你平時都這麼多管閒事?」

  聽到斑終於開口,用字雖不佳,語氣倒沒變壞,鳴人想自己肯定押對寶--自來也老師偶爾陪綱手奶奶賭錢時就會這麼說--,咧嘴笑道:「走這麼久會餓的啦。」

  「可惜,我倒不用吃。」

  從那種語氣,鳴人幾乎能覺得斑似乎有微微笑意(雖然頭髮遮一半臉時實在看不出來),道:「我們,從淨土出現的,不算實體。你想像成你自己的影分身吧!他們不會跟你搶吃的。」

  「可是影分身會跟我打架。」

  鳴人抓著頭,努力地想。

  「聽這話,明明是個腦袋轉不過來的笨蛋才對,怎麼卻有這種眼光。」

  耳中聽到斑喃喃自語,鳴人忍不住開口:「我是沒有佐助聰明,不過小櫻說我有逐年進步,而且至少都能學會東西。」

  然後,他被斑上下打量了幾次後,似乎唸了句「預言之子?」,然後就道:「總之,你留給佐助吧。」

  嗯,果然宇智波家族感情可以很好。

  鳴人歪著頭,在將剩下的小半拉麵喝吞完後,終於找機會說出想法:「斑太公,你弟弟跟佐助真的長很像嗎?」

  那句話卻讓原先還算和樂的氣氛改變。

  --這有不對嗎?不是都已經大家和好,難道問也不成?現在對佐助也能問鼬的啊?--

  在看到斑的臉沉下,另一隻正常眼慢慢要變似地,鳴人慌忙擺手:「等等,斑太公,有話好好說,別沒事用寫輪眼嚇人啊。」

  這段話說的大聲了點,原先異類來回的市街上有些目光投注過來。

  「小鬼,多嘴!」

  斑低罵了聲,轉身向外走去。

  「咦,怎麼了?」

  將碗還給店家,鳴人雖然不明白,但還是緊跟著過去。

  總得找到佐助。

  後面的事就很亂。

  *****   

  鳴人覺得苦惱。

  他其實只是想找到佐助離開九幽這地方,但怎麼在這八尾界裡高山中繞來繞去的結果,肚子都餓了也沒找到人?然後--為什麼在市集上吃碗拉麵都會在走出市集區就被「盯上」?而且,這裡是「異生物」聚集界耶!這些個「靈獸」,看來老虎鯊魚狸貓野牛都有,原來世上有這麼多靈獸?自己還以為只有蛇、蛞蝓、蛤蟆跟鷹和犬呢!

  而且這些「異生物」居然還能像靈獸一樣跟人溝通(但態度好差):「剛才聽到你們誰身上帶著寫輪眼啊?老實交上來,就不吃乞。」

  不會吧?在人界,團藏那個陰險傢伙會搶佐助族裡的眼睛,異生物怎麼也要?

  鳴人因為太過新奇而不知該怎麼回應時,旁邊的斑已冷然回答:「無知。」

  咦咦咦?這裡不是很耗查克拉嗎?斑太公你還使出須佐能乎?

  呆愣中,鳴人聽到異獸中有「人」驚叫出來:「能使出須佐的又是這外型--他、他是人界裡繼因陀羅之後最強的宇智波斑!」

  「那他已經是死過的!只有眼是活的,拿下眼來!」

  「去死!」

  在巨大的藍色神祇完成體出現時,「雷之牛鬼」界似乎也受到影響,開始不斷落下巨雷。

  「哇啊啊,這比佐助的麒麟還大啊!」

  鳴人正回想打雷時該躲樹下還是石頭下的教學,自己已被斑一把扯住:「快結印,使出仙法!」

  啊?

  當發現自己的仙術查克拉被斑用印猛然抽離時,鳴人覺得不太對:不是用輪迴眼能夠換取、吸收異界查克拉?怎麼還需要自己供應?難道是因為須佐能乎開啟時,消耗的速度會使輪迴眼在九幽界裡沒法即時吸取查克拉?

  不過,突然大量查克拉被吸走,還沒有很習慣在九幽界使出仙術的鳴人有點頭暈。

  誰啊,九喇嘛、守鶴,誰來應付一下?

  『小子,這裡是我的地盤!』

  在一片狂雷將眼前的眾物都被片白芒吞噬下,鳴人聽到有熟悉的聲音跟著RAP背景樂出現:『算你這小弟~有運氣、正好是哥倆~來~出行。待我將你的敵~打盡,順便送你~找人去。』

  --你的RAP功力有進步啊,殺人蜂大叔。

  鳴人在雷聲中已聽不到異獸們的聲音(好像被牛鬼瞬間出手的雷遁結合在須佐一劍劈下中滅了),說出來的話也被雷聲蓋過,但即使在這震動下,他仍覺得腳下踩的山峰劇動。

  地震?

  不,是整個山頭因這巨大的力量崩落。

  『哇啊啊啊!我知道終結谷是怎麼打出來的我也打壞過,但不要現在我站的地方也……』

  鳴人在心裡狂喊時,聽到牛鬼在吼:『小子別緊張,我已經交流到你的印記之人,放鬆力道,讓我們送你過去。』

  放鬆,喔,那就是四肢輕快吧!咦?

  四肢都空無一物,不就表示剛才抓自己手結印取力的人也不在?

  斑太公?

  鳴人陡然睜眼,四下一望。就聽到耳中傳來牛鬼大喊:叫你別動啊!

  *****    *****      *****

  當被一股熱氣蒸著滿身汗而醒來時,鳴人呆呆地瞧著自己所在地區。

  眼前是溫泉吧?

  由於自來也最喜歡在溫泉區取材(鳴人心中始終加註「好色仙人」),因此,對那些氣息、石脈分佈,鳴人挺熟的。

  也被蒸的太熟了!

  「溫泉溫泉,是……是第六區!」

  鳴人努力的想起後擊掌道。

  『錯了,這是穆王的管理區。』

  心裡有聲音回道。

  「咦,牛鬼,你還在?」

  鳴人終於有可以自在交流的朋友,心裡有些歡喜:「我以為你跟守鶴一樣,只能在自己的領域出現。」

  『殺人蜂是沒辦法在沒跟著我時隨時進出啦,但我們都有留一部分查克拉跟你交流,自然沒問題啦!』牛鬼在他腦中回應道:『不過,穆王那小子出不來也沒辦法,他留在你體內的部分查克拉被斑全吸過去啦!不單他,犀犬也被帶走。你怎麼會這麼笨?』

  「咦,斑太公吸走他們的查克拉嗎?」

  慌忙在心中檢查感應一下,確實只剩七股異能查克拉,鳴人稍微想想,就道:「一定是我結印時的仙術查克拉生太慢,而斑太公的須佐能乎需要的力量太大,所以在借印取力時被誤吸吧?」

  『小子!那人可是斑啊!他是死了都能再轉生出來的人,你哪來的天真想法?』牛鬼大大搖頭:『總之,因為你剛才亂動,我本來要送你去重明界的。你的夥伴被有仙人力的人保護在那。但因為你亂動,交接出現界痕亂流,搞得你出現在目前沒人能回應你的穆王區。沒辦法,你的夥伴肯定也受影響,因為我有跟重明講過,他原先也要送人過來的。現在亂流最可能將他們留在穆王跟犀犬之地,因為我們也在這。不過,比起找他,你先找回斑吧!若沒取回被斑吸走的查克拉,穆王跟犀犬就隨時有可能被他抓回去。這跟被鬼鮫的刀削掉不同,你該清楚寫輪眼有切隔時空的力量。哎,我留在你體內的查克拉也不足了,在我能回復前,沒法說太多。如果下回有機會遇見你,我再多留下些吧。你保重。』


=====================

  這裡的柱斑,跟〈美夢成真〉裡,會稍不同吧!!畢竟,年輕的時候跟已經死生多次後的......


  惟一共同點:絕對在N年前就有「交流」了喔。>////<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