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鳴佐 柱斑]如果有一天(13)

十三、九尾封印

   現在該往哪兒走?

   鳴人抓抓頭,努力地想。

   九幽裡方向也搞不清,牛鬼說有幫自己通知誰來引導,是引導給誰?

   「哎,牛鬼將我丟在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裡一轉角就能看到佐助不成?」

   鳴人自語著,在蒸氣氤氳中試著摸索出路。

   「……所以,你也是個笨蛋。」

   在繞了一陣後,聽到片矮林環著後的溫泉隱約有人聲時,鳴人耳朵豎起來。

   「呃,真的嗎?扉間跟斑以前也都這麼說過,但我有這麼不開通嗎?我以為我很努力學習商人帶來的外國知識呢。」

   另一個聲音很熟,而且會提到斑太公?

   「也許你的能力比那吊車尾是強一點,但說到頭腦轉不過來,哼,一般的!六道那老頭究竟為什麼要你們來九幽界,你想不明白?」

   咦?

   「佐助!」

   這一喊聲,驚動五尾界的岩區。

   從下方仰起頭的兩個黑髮人都瞧向他,一人擺出熟悉的惱怒兼無言臉,另一人卻笑得開心:「看,我沒推理錯吧?他來接你,跟我預料的一樣。」

   「我才不用他來接。」/「佐助,終於找到你了。」

   兩人同時的話搶出口,頓時在溫泉區轟響。

   「嗯,的確有像。」

   在柱間笑笑起身出池時,鳴人聽到這句評語。

   是說誰跟誰啊?而且--要不是看到佐助也在休息的樣子,鳴人落地時第一句很想說「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啊?」

   為什麼自己剛才被牛鬼牽來扯去,自己眼中卻看到初代跟佐助悠悠閒閒,一人各在一個相鄰的小池子裡浸著,真比自來也帶自己出門還像渡假。不過既然是分池泡,倒也沒什麼。

   唔,兩個男生的話,同池也沒什麼啊,自己也跟自來也和牙他們一道洗過大浴池。但是佐助嘛……

   還沒想通為什麼會有「佐助他們分池泡尚可接受」的奇妙想法,鳴人就見一片披風旋過,而佐助很快就穿完衣服。跟卡卡西老師脫面罩吃東西的速度一樣快。

   --我都還沒找機會泡溫泉,佐助你們也太享受吧!有沒有擦乾再穿衣服啊?

   雖然想再加句,但看情況不便說。鳴人鼓著嘴,決定「成熟」點地問:「那,佐助,我們分開後你到哪裡?你怎麼碰到初代目爺爺呢?你原先落在哪一界?我是在牛鬼管的第八界遇到斑太公啦……」

   「斑他果然被你遇上嗎?他現在在哪裡?」/「你看到斑,那有看到鼬嗎?」

   同時的兩個聲音爆在鳴人一左一右耳邊,震得林間鳥木飛起、震得鳴人迅速摀耳。

   鳴人好容易鬆開手,先向佐助回答:「沒有。我有問過,不過斑太公說鼬哥哥大概不會出現。他的能力雖然很強,但沒有修過仙術也沒有做人柱力,而出入九幽界若是靠寫輪眼,必須是『活體』的眼才能進來。咦,這麼說,斑太公的眼睛是活體?」

   「你叫斑什麼?」柱間問。

   「太公是哪個輩份?」佐助皺眉。

   「哎,我不用敬語會被揍的。」卸下心頭焦急後,鳴人一派輕鬆:「其實看起來也沒比卡卡西大啊,不過論輩份是比較高啦。我看在佐助你的面子上,很客氣的喔。」

   「幹嘛看我面子?我的祖先是宇智波火核。」

   佐助用力地將每個字都咬準。

   初代目也就算了,鳴人也直接冠上他們兩是「同類」可不爽。

   「不過六道老爺爺不是說你們都有因陀羅轉世查克拉嗎?」鳴人抱著頭傻笑:「當然我知道佐助你不像他啦!佐助你親切多又比較帥,看學校裡的女孩子們就知道啦。」

   「閉嘴!」

   怒出來的聲音彷彿又回到還是學校時期。

   佐助現在挺正常了嘛!

   鳴人抱著頭繼續傻笑。沒注意原先一旁的「長輩」似乎想開口幾句,但被佐助這一喝也跟著停止,沒加入兩人戰局。

   「對了,你們剛才在說什麼?」

   鳴人已懂得如何適時改口。

   「呵,是佐助君想問事情。」

   終於能掌握住發話權的柱間才開口要說明,立刻又被鳴人搶著問:「咦,初代目爺爺,請問你是之前就遇上佐助?都在一路走嗎?如果這樣,就表示剛才牛鬼說的九幽界痕亂流沒將你們衝開?那為什麼我跟斑太公會分開?因為我們是主戰場嗎?」

   「你碰到什麼?」

   佐助立刻問。

   「嗯,好像是有人想搶寫輪眼。咦,這裡的不是人吧!」鳴人難得邊努力花腦筋回憶邊說:「可是,真奇怪啊!牠們都像蛤蟆吉一樣是靈獸吧!那寫輪眼對牠們有什麼用?」

   「團藏也能使用那條該死的手臂。」

   冷哼一聲,佐助握住僅餘的拳頭,再慢慢放開。

   「喔,我聽水月說過。不過,牠們也想使用寫輪眼的能力?可真奇怪。」鳴人三兩下將之前的遭遇交代後,看著佐助正常化的眼睛,問:「佐助,你為什麼沒使用瞳力?」

   「那是……」

   還沒有聽到佐助回答,鳴人就聽到柱間略著緊的聲音:「你的意思是,斑一直在使用眼睛嗎?」

   「是啊。」鳴人看看摯友,又看看「初代目爺爺」:「斑太公一直都在用輪迴眼。他說,他能用像我在四戰看過的那招叫什麼,呃,輪,輪什麼的?輪迴天生?不對,那是長門復活卡卡西老師他們的術。是,唔,就是--」

   「封術吸印。」

   佐助聽不過去,直接地道。

   「啊,對!就這個術!哈哈,太久沒打架我都忘了名稱。因為不是我用的嘛!」

   從佐助嘴角抽搐的情況來看,他似乎想說句「連我都使用過」做批評--重新建交的友情不是假的,鳴人知機,趕緊轉向柱間:「初代目爺爺,你問這是有什麼不對嗎?我看斑太公用封術吸印用得挺方便,比我吸取仙術查克拉還快。佐助你不用用看?」

   「初代目說,在九幽使用瞳力會耗力--蛤蟆吉一開始也說過同樣的話。」佐助深黑的眼思慮地望了下此刻像正因什麼事而有些皺眉的柱間,再掃了眼鳴人:「蛤蟆吉特別提過,寫輪眼的力量一旦使用,在九幽界很快被查覺,更會被覬覦。依你說的跟我這碰到的事情,似乎如牠說的。」

   「咦,對啊!是這麼說過。」

   鳴人一擊掌,又問:「那怎麼斑太公一直在使用?」

   「如果你剛才沒打岔,我可能就問清楚了。」

   佐助橫了一眼,將視線轉向此刻似乎已不在意他們兩個小輩爭論的柱間,道:「初代目,照你說的,你們能從所謂的『淨土』出來,是因為六道仙人指引?」

   「淨土出來?那我能看到爸爸媽媽或好色仙人嗎?」

   「你爸沒有仙人體,你媽雖當過人柱力,但以修行力來說,不可能夠出入這裡。」佐助簡單地回答:「所以,他們還留在六道仙人的淨土裡的可能性很大。這是我目前聽到蛤蟆吉跟初代目說法後統整出的推論,是嗎?」

   沒理鳴人鼓著嘴說「啊,好可惜。都看到初代爺爺跟斑太公,為什麼我父母反而遇不上?」,佐助直直盯著眼前人。而如自己所略推測的,被問的人難得沒有直刻應他,而是仰頭望天,似乎在評估什麼。

   「那現在究竟要怎麼辦?」

   鳴人喳呼一陣沒見人回覆,只有摸摸鼻子,問:「佐助,既然我找到你,我們要不要討論你寄回村子的信啊?你信上說要研究的究竟是什麼?」

   「似乎不必問。」

   看著正在思量的柱間(不像是被弟弟罵過後悶氣的樣子,而是真的在打算什麼似的),佐助慢慢道:「我的眼睛,像被九幽召喚過來似的--而現在,聽蛤蟆吉跟初代目的情報,這裡有收集寫輪眼某類更引力,所以,我會來,也許有原因?」

   「咦,是這樣嗎,初代目爺爺?」

   不同於佐助冷靜相問,鳴人大驚大奇地道:「原來這裡有這玩意兒?難怪蛤蟆吉要佐助別動瞳力。咦,所以輪迴眼的力量不同於寫輪眼嗎?不對,輪迴眼就是來自於寫輪眼啊。」

    「少吵!」

    佐助終於有點忍不住地,將獨掌一揮。而正邊問邊在手側比手劃腳的鳴人手指也正戳來,正好地被握住。

   子之印!

   在突然注意到的瞬間,鳴人才要再笑一聲,就聽到他向來敬重(畢竟是排名在老爸前的)的「初代爺爺」拍向自己肩膀:「正好,你們可以自己問問!但,借我一力。」

   問誰啊?

   在突然間感到有股強大的仙人力湧入,比聚在自己體內的部分尾獸力總和不遑多讓,以致一直沉睡養神的九喇嘛似乎也被驚動時,鳴人才抬頭想問,卻看到一對久違的眼睛閃出。

   是佐助的寫輪眼--噢,不對,正運轉成--咦?

    *****

   今者,汝等齊至矣!

   那種說話語調太熟了。

   幾乎不等睜眼,鳴人先舉高手喊:「等一下啦,不要總用我聽不懂的話啦。」

   欸,我在叫誰?

   鳴人突然確定時,已發現自己立在某個空間。

   對了!四戰幾乎瀕死時,他也來過。

   但現在他還被佐助抓著手。嚴格說,是還沒醒來的佐助半靠在他身上,但並沒放開,還維持著結印之狀。

   啊!想起來啦!

   「是初代爺爺突然灌進他的仙人力給我。奇怪,蛤蟆仙人都說過這類仙術查克拉不能隨便大量吸取。要不能化解人就要變石頭的!不過我是可以啦!但佐助怎麼了?」

   「汝等終於得現。」

   那聲音仍道。

   鳴人抬頭,望著果然是盤坐在空間中、一邊捋鬚一旁擱杖的六道仙人,更奇怪。但想想,自己在四戰時都能突然見到六道仙人這位始祖留下的精魂感知,在這擺明不是人界的九幽,看到仙人再現倒也很合理。因此點點頭,道:「六道老爺爺!你要將語言調成我聽得懂的狀態啦!奇怪,初代爺爺跑哪去?而且佐助是怎麼了?」

   「欲展輪迴,反璞赤子。結子之印,溯回源起。」

   這是什麼?

   鳴人嘴角牽了牽,先改個方位將仍昏沉未醒的佐助半環起,小心以免再被九幽各種奇怪之事擾動(這次出來是要勸佐助多回村幾次,但目前問題層出不窮,根本沒機會說),才問:「我真的不明白啦!我以前考試都交白卷,不像佐助能拿第一。」

  「哎,有這麼難?難道只有因陀羅子孫有傳到頭腦?」

   六道搖頭,卻和氣地笑了笑。

   那就像慈愛的長輩看著直屬晚輩一樣。

   怎麼感覺又要說教?

   鳴人想抓抓頭,卻發現兩手現在都在做事,沒法騰出來,只能伸頸蹭下一旁黑髮,問:「我是比較笨啦!剛才遇見斑太公同行時也被他嫌過,不過,我有完成你當初拜託的事,也都救回大家囉!」

   「當然,所以九幽沉靜、封印不變。九尾沉睡,淨土安寧。」

   六道的話又開始半文言了。

   鳴人嘆口氣,想找地方坐下。

   至少讓佐助睡好一點。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