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仙劍系KUSO混部]仙劍客棧2-第五集

  五、左攏右抱七夕代言夢啟,姊妹齊聚誤蹈龍陽境地
  
  燈下,眾人聽李嬸娘宣達完官方文件後,面面相覷。
  
  「這,節日活動?就是客棧要推出招倈生意的套組優惠?」林月如問。
  
  「不就跟我們以前辦的愚公節一樣?嬸嬸,這種別玩啦!東西好吃才要緊。」
  
  「胡說!只靠吃的,哪能長遠發展?不知道現在都是『包裝取勝』?懂得製造話題,才有人氣!你看對面永安客棧用『低調奢華』,可賺多少錢了?」嬸嬸瞪眼道:「生意用心做。」
  
  「誰叫你隨便將樓哥抵去燒磚了?」李逍遙低聲說著,被龍幽「啪」地打開扇子聲蓋過,道:「嬸嬸說的沒錯,做生意,是可以好好安排。想我們之前對戰赤血鬼王做的毛血旺,就很適合拿來做『同心同意,情比金堅,山盟海誓,濃情蜜卝意』煲!然後加個食神開光的豬骨可以賣一碗九十九文九毛九。」
  
  「你小子是去哪兒看的片吧?盜人家的雜碎麵來用?」李逍遙巴向龍幽一掌:「哪來食神?赤血鬼王啊?」
  
  「我看你毛血旺裡的料也差不多,也是魚丸豬血什麼的啊。」龍幽搖頭晃腦地閃過,繼續道:「七夕是最適合賺錢的節日。國家既然要我們推出:有特色、在地化的客棧活動做節日盛會,我們一定要善用『情侶套餐』、『情侶溫泉』、『情侶房』等服務--」
  
  「你知道我們是客棧不是賓館!誰會來客棧搞房間?套餐還可以。」李逍遙白他一眼:「再說,我們只有井,哪來溫泉?」
  
  「仙靈島不是就在附近?那也算客棧分支吧?」龍幽說。
  
  「夠了!」李大卝娘拍掌,道:「我們就走傳統路線,用『情侶雅座情侶套餐』來招客源就好!仙靈島是靈兒家的,不要亂去!不過順便賣『海上觀仙小船特惠票』可能也賺錢。你們就去籌備!這個節日活動的給分,是以『活動設計』、『盈利額度』跟『受歡迎度』三項做總評,所以,第一是活動設計!上回你們做過寵物賣萌,今天要想七夕做什麼才好。」
  
  「七夕啊,就是牛郎織女嘛,我也知道。啊,牛肉好吃。」
  
  一直抱著丁叔在關店前給的一缽辣炒雞丁配著白飯吃的阿奴終於有空冒出話來:「而且乞巧又是放瓜果的,啊,西瓜好吃。」
  
  「對,就是這個套餐順序!」
  
  李嬸娘再度擊掌:「先來情侶甜品,主打夏日消暑旳甜品百果冰,再來用情侶長久銀河鵲橋麵做共享主食,最後再拿老牛肉乾配酒賞星空做飯後閒食,這一算,一人收個九十九文九就很合理了!加購渡船服務再加雙十文,好主意!」
  
  「嬸嬸真厲害,一下就計畫好了!」趙靈兒乖卝巧的鼓掌道。
  
  「那我們的活動就這樣設計啦?是去寫告示,買菜了?」林月如問。
  
  「不止,活動計畫要各客棧設計活動跟餐點外,還要有個『活動代言』,上面寫,可以設計『客棧官方代言』或『吉祥物』。」
  
  龍幽仔細看著李大卝娘傳下的公文,說。
  
  「代言人?要花錢嗎?」/「吉祥物,可以吃嗎?」
  
  除了阿奴,眾人同時問前一句道。
  
  「多花錢絕不可以!還沒開始賺!」李大卝娘先否決。
  
  「好像,還指定要客棧使用自己人或自己的設計。」龍幽翻著前後文,抬頭道:「這挺簡單啊!我來就可以,不知靈兒姑娘月如姑娘阿奴姑娘,誰願意跟我搭檔做代言?請上回那個替月如姑娘畫畫的畫師應該不錯,可以設計看版。」
  
  「很好!這省錢。」李大卝娘高興地道。
  
  「等等!」李逍遙跟林月如同時喊出來:「為什麼要跟你組CP?」
  
  「咦?看我這一表人才,才貌雙全,又是最有頭腦的帳房,由我跟任何人組CP,都能成型。啊,逍遙兄,你若不甘心,待我跟姑娘們畫完一張,再跟你畫一張也沒問題!想我們也是曾在美好的仙靈島上同床共枕,修練雲雨術過--」
  
  「閉嘴!」李逍遙跟林月如再度同時喊道。
  
  「哎哎,小兩口可真有默契。」
  
  龍幽將扇子輕輕一敲:「這麼說,要不要就由逍遙兄你跟月如姑娘做主角,畫一幅『銀河不再遠,牽手恆久情』的廣告啊?」
  
  「啊?」
  
  這一次,有三個人冒出聲。
  
  「嗯,這小糖醋肉跟月如看來也還搭配,就由他們做看板吧!」
  
  李大卝娘一拍桌:「帳房,明天去找卝人!製作幅情侶活動的宣傳。」
  
  「是,遵命。」龍幽折扇在手中一扣,行禮道:「或者,您先由我先做畫像工作吧!您一定記得我的畫是不錯的。」
  
  「等等,我幾時有說過要跟月如一組啊?」
  
  李逍遙問。
  
  「喝,李逍遙,難道你真的要跟龍幽?」林月如豎起柳眉:「你還敢說我們誤會?」
  
  「呃,我不是說,我是,呃……」李逍遙眼光飛快地溜向趙靈兒一眼,只見她輕輕低頭,手指微微捲著胸前長髮,沒有說什麼。
  
  「那有什麼大餐活動嗎?」阿奴啃著半雞,油著嘴問:「我們需要再推些菜色做情侶餐選項嗎?」
  
  「放心,那些人根本也不是來吃飯的,重點是只要『兩個人』。你們將房間好好打掃乾淨最好!然後,去採買應用物品。』
  
  李大卝娘老練地安排:「還有,小糖醋肉,製作看板後,你們兩就每天定時去外頭宣傳。就像你們上回搞動物來一樣。」
  
  「啊?做宣傳?什麼宣傳?『情侶攜手鵲橋橫渡』,還是『我有木船不怕過銀河』?要不要就我們一起划船去仙靈島啊?」
  
  「呵,這主意好!你這小子還是有動腦的嘛!」李大卝娘一拍李逍遙肩膀:「那就得託靈兒了,靈兒……靈兒?」
  
  一片吵雜討論中,趙靈兒已悄悄躲到後院。
  
  「逍遙哥卝哥跟月如姊卝姊畫情侶畫做情人節活動促銷,其實也很正常。」
  
  將木柴慢慢地一根根調整,趙靈兒對著自己說:「大家都是為了客棧啊!嬸嬸很用心,我們也要努力做到好。而且,月如姊卝姊跟逍遙哥卝哥做宣傳,一定也很受人歡迎。」
  
  但是,為什麼好像有點溫溫的感覺自眼眶裡想滲出來呢。
  
  「你沒事吧?」
  
  一個端重而柔和的聲音,令靈兒首次慌亂地打翻手中那幾支將放回去的木柴,使柴端「嘩」地落了半角。之所以沒有繼續跌落,是因為發聲者平和地使出氣勁,將東西攔住。
  
  「對不起,驚著你了嗎?」
  
  問出的聲音尊重而讓人不自覺地會產生一種信賴感,趙靈兒看清來人是聽酒劍仙說過,他「少年學藝」期的「徐掌門」,忙端正自己,露卝出應有的禮儀道:「您好,客人。晚了,怎麼不在客房休息?還是需要我們送什麼東西嗎?」
  
  徐長卿注目著熟悉的靈氣,緩緩地道:「沒什麼。只是因為店裡似乎討論什麼很開心,所以想,也不急著睡,下來看看有什麼能旁聽的。只是看到靈……趙姑娘你獨自離開往後院,有些奇怪。你沒事吧?」
  
  第二次再度問出的話柔和而令人依賴,慈和如同長輩,彷彿能將一切都說出來。
  
  明明只是想著,眼角潤意卻來不及克止地滑卝下。
  
  「怎麼了?」
  
  待趙靈兒驀地驚覺自己失態,已是有巾帕輕輕遞在自己眼前時:「是我問的不對嗎?」
  
  「不,謝謝,嗯,掌門。」
  
  趙靈兒立即禮貌地展現笑容:「我沒什麼,只是今天吃的晚餐不對,胃不舒服。」
  
  「啊,這裡的菜會讓胃不舒服?那,不是菱紗你說的,什麼食物中毒?那我們還要吃嗎?」
  
  一個冒冒失失的聲音從廚房門口傳來,趙靈兒慌了,卻見徐長卿不急不徐地轉向廚房口:「是什麼人?」
  
  「笨野人,叫你乖乖吃冷豬肉,你卻要發聲!」韓菱紗邊推開全部門扇邊向後埋怨:「我本來還想找點東西孝敬師父,現在都被你亂套了!有好戲不看,發什麼話?」
  
  「可是,我覺得永安客棧裡吃的比這更多,你想拜的師父未必會收你的禮吧?」
  
  雲天河抱著廚房裡的火腿臘肉出來,單純地指出。
  
  「韓姊卝姊,你們幾時來的?」趙靈兒忙問。
  
  「嘿嘿,其實是在你們客棧正在討論看板的時候啦!我來這裡打聽這麼久也找不到李三思,但那景天看來也會『飛龍探雲手』,我想來個『自行束脩以上』,就找你們廚房借點現成的臘肉,回頭會要野人多打頭野豬還你們囉!」韓菱紗甜甜笑著,不著意地走近徐長卿:「我好像聽到有人說起,你是什麼蜀山掌門?蜀山跟瓊華,哪個厲害些啊?你有好的劍可以御嗎?」
  
  「瓊華?」徐長卿微微一愕,看著韓菱紗:「姑娘是誰?為何提起這門派?」
  
  「嗯?怎麼?我跟野人有次看到個很厲害的御劍人!野人就想在天上飛。後來又遇到懷朔他們。」
  
  徐長卿凝視著她,慢慢地道:「昆崙八派之中瓊華派,據蜀山相關圖書記載,在五百年卝前,因神界--」
  
  「呼!」
  
  猛地,井口一片光芒,在眾人本能地眨眼時,一個活潑地聲音跳入耳中:「我回來啦!咦,這,徐前掌門?」
  
  是小蠻。
  
  趙靈兒覺得,這是對自己而言最親切可愛的人了。
  
  =============
  
  最近靈感換別門了~~就~~先到此囉。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