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火影]如果有一天(10)

十、輪迴轉力

   跑上山頂時鳴人心情大好,但下一秒,頭頂就被人狠揍一記。

   「為什麼打我?」

   鳴人真有點冤。

   「小子,你要能自己走,就好好走,不要浪費我的力氣。」眼前指定自己要用敬語的斑冷然地說。

   不過也不算太冷。鳴人覺得他比之前剛救起自己時脾氣好多。

   但,凝聚查克拉不就是斑教自己的嗎?他難道不會用,還說浪費是做什麼?

   抱著頭往上看,鳴人突然看到那雙眼睛。

   左眼普通,但,右眼竟轉成輪迴眼?

   「等,等下,斑太公。」

   鳴人立刻伸出手:「你開眼?你不是告訴我在這裡很耗查克拉?」

   「這只是使用封術吸引,凝聚力量再使用而已。」斑對他的一問貌似不屑,卻仍回答:「有這眼來運作,除了開啟時外,幾乎用不到本體力量,有什麼好耗費的?」

   「也就是說,這一招比蛤蟆油還好用,可以直接吸取查克拉嗎?」鳴人第一時間聯想。

   然後他看到眼前人青筋跳動了片刻,道:「我可不必用到向那些動物求教的地步。也不想蠢到出現那種臉譜在臉上。」

   仙人臉譜其實很帥啦!

   鳴人本來想回一句,但想想,佐助的臉也很不適合臉譜,若是現在的青年樣貌的斑,比六道模式好看多了,再彩繪些嘛……

   「嘻嘻。」

   想著眼前人臉譜浮上的模樣,鳴人就忍不住笑,然後又捱一記:「小鬼,討打!」

   「欸,太爺爺,我可是看佐助的面子,對他家族人客氣一點,不是讓你打了又打的!我是未來要做火影的人啊!被打笨怎麼辦?」

   鳴人抱著腦袋叫道。

   斑的脣邊像是快上揚卻又立刻扭回原位,冷然地道:「那不必擔心。比你笨的人都能當上,也沒什麼難的。」

   誰比我笨?啊!一定是指卡卡西老師,整天只看小黃書!我可不像他。

   為了自己腦袋,鳴人決定不爭這點事。

   --先找回佐助比較重要。這不單是卡卡西老師和小櫻的期待,也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事。--

   在這個異界裡,什麼事都搞不定時,先搞清楚找人方向再走吧。

   而且,也得再掌握清楚,如何只吸收仙術查克拉調和自身,可不能吸太多變成青蛙,那會被這個「老祖宗」嘲笑到死。

   真的,姓宇智波的一定都很喜歡用言語逼人--大約只有佐助比較好。

   但跟四戰時比起來,好像眼前人真的「正常多」了。或許就像六道爺爺說的,認知從開始就被誤導是很嚴重的問題!佐助從「要殺了鼬為家族報仇--要毀村子為鼬報仇--要當火影改革村子」,說來說去,也是從最初鼬刻意的誤會開始。

   不論善意惡意,話還是講明白點才好!「有話直說」才是好的忍道!像自己跟九喇嘛,也是說白了後才能結成朋友。連爸爸媽媽過去都沒能成功的。

   鳴人想明白,就覺得自己很寬宏大量。所以,連「佐助想當也得先過我這一關」的刺激話都沒再說。

   倒是斑看他閉口後有點疑惑:「你,真被打笨了?」

   哎哎,要裝笨也成。不過鳴人已經學會自來也那種悠閒貌,轉個眼,說:「沒有,我謝謝太公的鼓勵,也要謝謝你當年帶回九喇嘛,我才能跟他做朋友。」

   「這種樂天到沒藥救的想法,倒是很像。」

   彷若聽到聲像嘆息的評語,鳴人仰起頭,邊估計著自己未來能不能長的比他高。

   但是,看到斑那似乎笑起來的樣子,鳴人倒真覺得:現在看起,他跟佐助是同家人。

   「多笑笑就好看多啦!佐助擺酷臉時就一堆女生迷他,稍微笑時就更多人送情書了。」

   鳴人想來就覺得這在這方面自己有點失敗。也難怪看小李每天在那痛呼「為什麼佐助就是受歡迎?」果然基因有差。

   不過,佐助也跟眼前人不太像吧。再說,眼前人臉頰抽動著:「他受歡迎?嗯,也是,有張像泉奈的臉。泉奈,是個可愛的孩子。」

   好像不是只有臉--嗯,好吧!臉真的很重要。確實,當時很多人聽到佐助被形容地像斑的弟弟。

   唔,那他弟弟一定很好看,既然像佐助。

   「不過,其他就完全不像!泉奈貼心又努力,還有--」

   在聽到後面的數段形容辭後,鳴人發現:

   宇智波家的哥哥一定很疼弟弟!以前的鼬也是,現在斑也是!都向自己談弟弟如何優秀又需要人的脆弱。

   唔,好在沒說佐助是泉奈的後身。不然,我已經答應鼬哥守護佐助,要再多一個哥哥交代,哪忙得過來?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