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火影]美夢成真?(9)

九、兄弟朋友

  聽到泉奈自然之極出口的話,多少有過幾年「和平」日子的斑倒愣住。

  「但,泉奈你現在……」

  斑遲疑的話頭被泉奈截斷:「哥,你不必擔心我『是穢土身會被制約』的事。我現在既然如他所言,必須帶著這寄體胎過上幾個月,而從剛才施術裡,他也說過,這段時間為了提供胎身成長的養份,由於我沒法進食消化,一定得由他來使用『水遁-消化』結合『滲透』這幾種術協助胎兒吸收。下回,在他專心施術的情況下,我大可以趁其不備殺他。」

  「殺……但,泉奈,你是被扉間轉生回的,他是施術者……」

  「哥,我早已死了,不是嗎?」泉奈靠向斑,輕輕地道:「所以,我不過是回到原狀而已。只要這次能跟千手扉間同歸於盡,我也不算白死。」

  「不,別做傻事!至少等我從、從柱間那問出解術方法。他總能拿到扉間研究出的忍術紀錄,讓我替你解術。」抓緊弟弟雖無溫度,卻觸感熟悉的手,斑急促地道:「而且、而且泉奈,你這樣死別說不值得,要怎麼樣讓扉間死得不著痕跡?我們族人,最近主力多出任務還沒回來。若你直接殺扉間,其他人來追究聲討,後續就麻煩。我,我原先理想,至少是以族為主的村子。你要能讓扉間死得正常,讓我們族人不著意地取代他安排的主力人員倒好。」

  「嗯,果然是哥哥,比我周到。」

  聽泉奈點頭同意自己臨時想的理由,斑有點汗顏。

  他並不是在乎下午還在耳邊輕柔的語言,那些只是、只是心情的偶動。對,最要緊的是留住泉奈,這才是不變的期待。

  「其實,我剛也想過,只是覺得這方法有點久。」

  泉奈認真地道:「剛才我聽到千手柱間說了聯姻這個辭。他是想讓我去聯姻,好給這孩子身份嗎?」

  同是最親密的兄弟,又是當代宇智波族裡惟二開到萬花筒眼的泉奈,論起心思及智慮,絕不輸自己。

  斑只能「嗯」了聲。

  「如果暗殺千手柱間倒更好。只要除掉他,哥哥你絕對能用幻術就殺了扉間吧?那村子自然就是宇智波的了!若是以聯姻的身份去做他夫人……他現在是什麼,叫火影?」

  「不!」斑瞬間打斷。在看到泉奈抬向自己的臉充滿疑惑,才覺得尷尬:「我忘了說明,剛才談過的聯姻對象,是你跟千手扉間。由猿飛族的族長:猿飛佐助提議。他考慮幾點……」

  匆匆將猿飛佐助之前說的點講完,用來遮飾自己在聽到泉奈誤當已要被「嫁」給柱間時不安的心態。

  泉奈會這麼誤會沒錯,畢竟按排行序,他當然以為要聯姻的會是柱間。但是,不行。柱間是、就算有天要死,也是得由自己來終結的人。他們是視彼此為最重要的,絕不可能由其他人代替在彼此身邊的位置。即使是泉奈也不能。

  --只有柱間,是惟一必須……的--

  心煩意亂當下,斑見泉奈點頭分析:「既然都有外人開口,顯然我們也不能堅持非得嫁千手柱間。雖然不能殺他替哥哥解決問題有些遺憾,不過,先殺千手扉間倒跟我原訂的計劃相同。哥哥你應該能在這段時間裡找到適合滲在皮膚裡的水溶性毒藥吧!只要塗在這層肚皮上,等千手扉間來替這肚裡的胎兒施術,能在他行『滲透』時讓毒藥回轉於他身上,慢慢累積。我記得族裡以前有紀錄過某類會讓人日漸疲勞,以為是過度操累最終憔悴至死的藥。那種藥原先就是針對千手族比我們強大多的體力而發明的,而且絕不明顯,也不會知道是毒,但它能逐步反噬中毒者的血液,最後乾竭--人們還只當是力竭而死。只有我們的寫輪眼能找到最初術源然後挖除毒源,可惜它的材料有些難找,所以後來沒了藥物,不然,我們怎麼能輸?沒關係,胎兒要出生還有大半年,這段時間,哥哥你一定有機會以出任務的名義去找藥材,我們就可以進行了。」

  「可是,泉奈,若毒藥塗在你身上……」斑對弟弟如同戰爭時代時分析對付敵人的手法有些震驚。

  「哥,這孩子也不是我們的,雖然犧牲他有些可憐,但他沒有父母,也不一定養得大,我帶他走,到陰間作伴倒好。」

  泉奈自然地道:「反正只要施術者還在,我就不會死。就算腹部因為中毒反噬而漸消,他們也未必看得出來。記得族裡也有些女人懷孕到快足月前一個月才變大的。等他們發現時,千手扉間中的毒也積得差不多--而且,到時我會跟他一起消失,如此,就算要查,也絕不會被發現。只要我殺了他,單剩千手柱間,哥你就能對付了吧?我想也不必跟他打,只要哥你找機會用寫輪眼控制住他,使他傳位給你,那我們就能直接用合理名義讓宇智波成為主權者。」

  對著泉奈即使沒有眼睛,也看得出認真的表情,斑呆住。

  好熟悉。

  對了,就如同當年,當父親要自己「不著痕跡跟那千手家的少年回去,小心取得敵人情報」的那晚,在面對嚴肅的父親和熱切的弟弟當下,隱隱想要反抗又不知該如何才好時,同樣焦慮的心情。

  「哥,這方法哪裡不好嗎?」

  在泉奈再問一聲時,斑只能機械地回答:「應該沒有。」

  「那就這麼辦吧!」泉奈握起斑的手:「哥哥去答應他們,越快安排婚禮越好。我早點去千手家裡,也好探聽情況,哥哥找理由出村吧。」

  「嗯,我見機行事。」

  用跟當年對著父親同樣的回答,斑安頓好泉奈,扶他睡下,擺回屏風,才打開門出去。

  回到客廳,只有猿飛和柱間,扉間卻不在。

  「『新郎倌』到哪去?不是要談禮嗎?」

  哼了聲,斑向著猿飛問。

  「呵呵,斑大人,您也體諒當事者『害羞』的心情。咱們直接來談就好。柱間大人剛寫好禮單。」

  避開熱情地說著「斑你一定喜歡,瞧我準備什麼」的柱間視線,低頭接過禮單,看著上面列出「四季衣服、貼金梳妝櫃」等物時,斑卻難以忍住地抬頭:「你是笨蛋?你當這是迎娶女方來辦的?」

  「可是泉奈總得用『嫁』的,不是嗎?」當著猿飛面,柱間沒有擺出平常被罵後就消沉的樣子,卻也低了姿態:「白無垢總是要由泉奈穿的吧?若是這樣,他沒有這些做嫁妝,其他人一定奇怪的嘛!我會挑素些的布,免得他穿不慣。啊,我還想好種幾株成對的樹給他們,就種在我家好嗎?斑喜歡什麼樣的造型?」

  到底是誰要成婚?

  看到一旁捧著空茶杯裝喝茶的猿飛眼神帶笑,斑真正火起來:「隨你便!也不用忙!總之,越快越好。肚子大起來難看。」

  「咦,儀式總要走的吧?」柱間轉向猿飛:「佐助兄剛不也提了?扉間雖已先回去寫帖子,派人星夜出發送往火之國,但等大名知悉再派使者回禮,最快也要七到十天。這段時間,夠做衣服跟通知村民來一起準備。啊,得忙了,我本來想籌備一個月左右,但既然斑你還說要快些,看看能不能再早一週吧!倒是,斑你是擔心泉奈才想趕快?哈哈,不用急,扉間已經說他每天都會過來幫泉奈身上的胎兒送養份的。我想他們倒能有機會好好聊天。啊,有孩子真好。」

  猿飛適時地在斑要轉出寫輪眼前開口:「火影大人,既然禮單已完成,我們就回去替扉間大人辦備雜事吧!再說,您剛才開的單子裡好些傢俱,趕時間的大物總得先由您木遁出來,才能由工匠加工吧。」

  「對對對,我們先回去,天也晚了。」柱間樂呵呵地站起來,跟著行過禮的猿飛一道出客廳。

  由於猿飛也在場,斑只能忍著氣送出兩人。有禮地道別後,斑注意到院中藏書室已關,想必是火核離開、廚房裡有餘光,應該是今晚來值班的同族女人做好晚飯後留下的。

  若是真要按泉奈的計劃去做……要,做嗎?

  「斑!」

  未及全掩上的門被突然的推開,讓正思慮的斑嚇了跳。看清是在月色升起下仍閃耀著如同陽光般暖意的人時才回神--然後開始惱:「你還不走是要待多久?今天晚餐沒人做你的份!」

  「我會回去吃的,今天總要回去,才能跟桃華她們說好消息!」

  柱間笑笑的聲音隨著推開的門踏回前院:「不過,也有些事得等佐助兄走了才好說。」

  「沒空!」

  想起下午曾說過的話,斑幾乎當下就想將人轟出去。

  「啊,很抱歉,今晚沒辦法陪你。」

  眼前人刻意將聲音壓低,只讓斑更加心煩。

  尤其這人該死地又將手環上來--外門沒全關,怎麼知道不會有族人正好經過瞥見?他們宇智波一族的視力都很好。

  「有話快說!」

  而且泉奈一定在等自己回房繼續討論。

  「斑,你不開心?」

  帶笑的聲音低了下來,輕和的如同體諒:「猿飛兄的建議你不高興嗎?是不是擔心泉奈?我保證,一定要扉間好好照顧他。若斑你還不放心,跟泉奈一起住到我家裡來也可以。」

  「我幹嘛住到你家?你當全村都跟你一樣是笨蛋?」

  狠狠瞪著人的眼,在月下更加瑩潤:「說來說去,都怪你弟!」

  「斑不是覺得泉奈轉生回來比較好?」摟住腰的手加強勁道使兩人相近,指間揉弄著的動作卻輕柔起來。

  每次都是這種軟硬兼施讓自己沒法推拒。

  放棄想狠咬的衝動,念著聽到泉奈提議時心中微泛的抗拒感,斑扯住衣領,略一揚頭,堵住還在問「看你從回廳後就悶著什麼似」的話源。

  如果真要停止這個笑容,那也只好由自己來做。但是,只要泉奈還能存在、只要有一點點回心意轉……

  --雖然時間很短,但我真的很開心。--

  當年的話,還必須再度出口,嗎?

  *****        *****       *****

  「哥,好些了嗎?」

  擔心地扶著室內打磨光淨的新桌桌沿,側耳聽到斑漸止的嘔聲,泉奈氣憤地道:「都怪扉間那混蛋!若他能用什麼術讓這胎兒乖一點,我也不會受影響,哥你也不必代我痛了。」

  「沒關係,進入穩定期就好。火核不是說,他妻子也是熬過那段期間就好了?」將冰水推開,斑在泉奈看不見的情況下先往自己身上劃下陣法。

  至少能暫時封閉感覺傳達,不然,若在外人前吐太多次,火核也會覺得怪吧!他陪著妻子好些時日,對孕狀相當熟悉。泉奈對外稱是伊子小姐,平時也都上妝才讓火核以同族人身份帶了妻子入房協助,看得更多。若泉奈該有的反應都出在自己身上,火核不知會想到哪去。待會兒家宴,在火核和其他族人面前,多少要吃些東西才好。

  正想著,就聽到門外輕敲:「斑大人,伊子夫人。家宴已陳設妥,請入席。」

  再度潄洗去口中嘔酸過的味道,斑撐起臉,道:「好。」 

=====

  嗯嗯嗯~該要怎麼說呢 ??

  泉奈弟弟完全還是抱著敵方想法喔,絕不是對柱兄有意思~ XDD

  至於必須糾結題目的,自然是斑爺哪〉~〈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