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鳴/佐 柱斑]如果有一天(15)

十五、分分合合

——卡卡西老師,這次我一定會叫佐助回村子住幾天,你幫我跟小櫻說,等著喔!

這是自己出門的目的。

那現在又是怎麼回事?

鳴人張大眼,看著身邊兩側對坐著的兩人無言望著他,再一轉頭卻發現:「⋯⋯佐助呢?斑太公,初代目爺爺,他在哪兒?」

「我還想問你,小子!」斑坐著近,鳴人躺的位置被人居高臨下,壓力極大:「你將我家佐助丟在哪兒了?柱間說你們藉他的瞳力,加上柱間將九尾振醒時的力量一起消失的!」

「等等,這不是我丟的啊!」鳴人努力擋著斑逼近的眼力,然後回想之前在「九幽」跟六道仙人的對話,心裡暗想原來是初代目爺爺所謂的「自己去問」,肯定他也沒搞清楚嘛!

老實說,那些上古敘述,鳴人常搞不明白,尤其有時六道仙人講投入時會習慣地冒出幾句古語(好吧,他承認當「吊車尾」是自己的原因,因為佐助看來完全了解),但他能聽出六道老爺爺滿滿對二子的慈愛跟遺憾。尤其在四戰後,因為佐助終於向自己「認輸」,而使千年多前的誓約結束後,九幽界似乎因此而運作了些。

「大戰時動用的查克拉⋯⋯」、「尾獸分支⋯⋯」、「寫輪眼收回⋯⋯」、「解開月讀時結束人界幻象」「九泉中靈獸在人界之戰中得到的啟發⋯⋯」「需要代老夫的管理者」等等,六道仙人說了挺多,佐助當時聽得專注,最後,問:『所以我們需要的,是集合寫輪眼在現世以外,未再使用的力量?但我聽蛤蟆吉告訴我不能亂動?』而六道老爺爺回答他:『寫輪眼仍是要動,不然無法使追尋心出現。但你們確實必須在有仙術查克拉協助下再使用,因為單獨使用時,九幽界會吸收其力,這裡是陰之力形成的地界,寫輪眼對它而言是水乳交融的本能。』

那些對話,鳴人是覺得令自己回到上課狀態(沒辦法,打輝月時有外敵,必須聽,現在是旅行,就覺得不重要)一樣,都差不多快睡著時,才聽佐助道:『我也不想再讓我家的眼睛落在外人手上。』然後是六道仙人道:『回歸成形時⋯⋯便能自我管理。』然後是佐助問:『只要開啟寫輪眼,我能直接尋找到嗎?』,接著就是六道仙人說:『瞳力輪迴,九幽直透。以心導形,如神之臨。』

當下鳴人突然覺得哪裡需要留意,一側頭,就看到佐助若有所悟似地轉出了眼睛,第一時間也來不及問,先往佐助身上一抓:『等等啊,佐助,你的輪迴眼需要的查克拉很多,連斑太公都要我幫忙⋯⋯』然後同時就將力道送出去。

可能那時佐助才要尋找而已,卻被自己的一送⋯⋯

****

「哈哈,哈哈。」鳴人乾笑幾聲,在被柱間護著起身時抓抓頭:「我記得六道老爺爺有化個印給我,說我別老是太急之後要好好用,但佐助被我那場助力一送,我記得看到時空出現像神威使出後的沒見過空間,嗯,也有點像輝月拉我切換空間的感覺,他就往我沒看過的地方跌過去。我那時來不及等六道老爺爺的印要追,可是半途又像是跟斑太公你遇上的亂流一樣,可能我們的仙術力還沒抓好跟寫輪眼互補的平衡點,就送太多又半途斷了,大約是佐助自己切斷,因為,蛤蟆仙人以前跟我說過,仙術查克拉要化消不了,我們就會變石頭。佐助他沒練過,都是我消化好才能給他用的,可能⋯⋯」

「這個我完全懂。」

柱間幫著圓場地道:「仙術查克拉要掌握也不易,鳴人的年紀算很了不起了。我想他比我們還心急,若佐助一人落到九幽其他地方,他不能不靠寫輪眼行動,否則連離開都辦不到。但他若動用,又會引起像我跟他一塊兒走時碰到的覬覦者,斑,你能找到他吧?」

「麻煩。」

鳴人從那種口吻裡聽出隱有的焦心,想必現世惟一的宇智波後人是會讓斑不能不掛心的,雖然罵著「沒事進九幽來添亂」,但聽到命令式地「喂,查克拉」一辭時,就知道只要等著就沒問題。

等著,佐助,這回我還是能找到你的。

⋯⋯

但是,也別太久啊!

鳴人努力地轉化仙術查克拉時想。

原先還以為斑太公是要初代目爺爺給查克拉,沒想到是對自己說。即使初代目爺爺替自己開口說「斑,我比較適合。」卻被反瞪一眼,捱了句「這小子不訓練不成長完全是看得出來。基本力道都沒掌握好才將佐助送到別界,要再來一次誰負責?」後,乖乖退到一旁抱膝蓋。

真像水月挖苦過的:看不出是忍者之神。

說來,自己也是該檢討,分九尾的查克拉給四戰之眾時,因為人多不可能有超量,而且九喇嘛自己會拿捏標準,而終結谷對佐助時,是由佐助以餓鬼道反搶查克拉,完全是佐助自己知道要多少,所以這想來,好像還沒真正完全在救援對戰以外給過佐助查克拉 ,才會搞不清適合的量。

——可斑太公也不要抽太多啊,現在我是用仙術轉換,很累的。

第一次不是在戰場而是平常的情況,看到斑瞬間運作出一雙輪迴眼,一手搭在自己肩上,就感到自己結印生出的仙術查克拉被強力吸取,能明白牛鬼擔心自己體內五尾六尾的力量是被斑抽走的緣故。

不過鳴人很相信現在的「斑太公」是沒興趣做這種事,就連吸取自己的仙術查克拉,也沒像之前迎敵時那樣急迫,而能配合自己的步調。

記得跟斑太公一道遇敵時,那些仙獸類的生物說斑太公「只有眼是活體」,這一點,鳴人還真是想不太明白。但不久前聽六道老爺爺說話時,隱約聽出來:佐助是活著的,若沒有特別要「越界」時,單以自身的查克拉行走,並非不行。但斑太公看來必須先有足量的查克拉,才能維持著自身後才⋯⋯

自然地想著時,鳴人忽然聽到心中的九喇嘛微微驚醒似地:『鳴人,你幹嘛操作這麼久仙術?剛才我不是才感到你有一大堆的⋯⋯是,斑?」』

欸?

鳴人才想該不該回應,就聽到打破沉靜的聲音:「斑!」

自己身前那對眼睛泛出的紅豔之光,比無限月讀時還讓人驚嘆——雖然鳴人打心底覺得佐助能展現左右不同類型的眼睛更好看些,但在那瞬間仍誠實地想:斑太公年輕的樣子很不錯啊!果然宇智波家專出好看的人吧!

當那雙眼轉動時,鳴人聽到九喇嘛睡意半消的聲音:「六道老爹啊!這是夠發動天之御中的量啊!」

然後,因斑的轉頭而覺得似乎仙術查克拉被抽見底而有些虛時,身後被柱間即時抵住,在如春天萬物發芽之力的查克拉注入當下,鳴人聽到頂上的初代目爺爺又喊了聲:「斑!」

『那雙眼發動時,能穿透九幽啊!』九喇嘛清醒度似乎更提昇了些:『可在九幽這麼做——』

下面就什麼也沒聽到了。

========

    下一回不知又是幾時才有~~斷章間好想直接跳過啊~~XD

     算算,差不多也要有祖世代了吧!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