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言-LAI

[NARUTO火影同人][鳴/佐;柱斑;三世]如果有一天(29)

      二十九、心願

      ——輪迴相生。

      之前斑曾用這方法讓佐助跟他兩人瞬間離開九幽空間,一人各去一界(自己還因此上了妙木山)。在「止水」的火光變異下,佐助提起瞳力,漸漸地能消化彼焰。

       但還不夠。

       於是,再度運起一股查克拉:那是之前抑住自己體內寫輪眼,後來被鳴人化消後一直沒用上的;跟鳴人主動供給自己用的尾獸查克拉不同,那股純粹而強大的古老力量自己沒法直接使用,是在鳴人轉消後始終存著,才變成現在支持自己的力量。

       有這力量在運作後再度一使,輪迴眼掃過眼前。

      焰光跟血氣都不見了,一片綠油油的田地,有小小花圃及院落,正有人自裡頭飄浮而出。

      蛤蟆吉說過,六道仙人惟一會出現的地方是九幽中心的九尾區,也是惟一有空間通道跟「淨土」相連的。

      「剛才都是你的幻術?」

      看著同樣的,早於自己千百年前就有的那雙眼睛罕見地「慈眉善目」,佐助直目相對道。

      「我想你去了妙木山幾趟,能夠更清楚判斷哪些是幻,哪些非幻。」

      跟面對鳴人時不同,六道仙人能用淡然的方式回話。

      按照幻術的定理,只要施術者有高於對方的能力就會中幻術,除非用自身更強的查克拉或是外來力量的注入使查克拉流有變化。聽六道的意思自己曾經的並非全是幻術?九幽會消耗較多的查克拉,而寫輪眼更是互動軸心,九幽的意義、原眼的存在⋯⋯所以那些,是引動的原眼自血脈回應中點醒自己的事?自己靠外力返出心源,也不知過了多久。

     「算快了,依人界時間不到兩天,而且從跟斑和七尾分開開始計算的。」

       像看透佐助想法,六道仙人撫著膝道:「或許你對原有的執著已有更進一步的想法,所以不易鑽牛角尖。」

        執著的只有哥哥:鼬。

       ——「能夠改變你的人,不再是我」、「我會永遠都愛你」。

       最後的最後,哥哥臨去前留下的話語,都深深地鏤刻在記憶裡。會隨著斷手而放下的心結,可能絕大原因也有著鼬臨去前說過「我將你託付給他」這句交代。

      這一想,佐助就抬起頭,幾乎是要按劍而問:「若你使用的類幻術讓我看到止水的那段有意義,我能在這裡見到鼬?不是靠穢土轉生那些術,而是跟尾獸一樣的查克拉凝聚體?」

     「如果有眼。」六道仙人看著他,道:「要達到你如今瞳力,也不容易了。」

       「我自有打算。」佐助飛快地打斷:「我要知道的只有我怎麼能到淨土去?」

        「九幽最早是人界與黃泉的過渡,你該知道伊邪那美母神被封在黃泉的神話。」

       比人界亂世出現前還古老的初民傳說。不,想想伊邪那美尚且要跟「亡者之國」的神商議能否還陽,或者,死亡的存在才是⋯⋯屍鬼封禁之術借用的也是死神之力。

        「因此,常人若已入黃泉,不可能離開。只有老夫當年十尾人柱力全具之時,造出超越黃泉空間的淨土,得以在淨土留存修練者的靈魂,才可能在一定條件下使靈魂出來。但也只有單向,沒能夠雙向。」

       確實,被死神帶走的人如同是被封印在死神肚中,不像在淨土的人;但——

      「你的能力不是可以召喚出靈魂?」佐助沉下眼,仍盡量有禮地道:「連最早的五影你都能憑空召出,而且不需要用到任何幫手。」

      「在有十尾全力時,老夫確實可以如此。但陰陽遁交付你跟鳴人後,我的餘力不多,因此必須返回淨土,如今也只能在九喇嘛區出現,你已知道了吧!」

       頓了頓,六道慈眉一笑:「輪迴眼是永生前提。說來,也虧我有天生仙人體自行轉化自然仙術,因此,我能適度引用那孩子的原眼之力,跟我的古老瞳力互動。」

       原眼。

        佐助的第一名不是白唸到的,立時有了想法:「九幽的力量除仙獸外,只有仙人體跟仙人眼才好進出。仙人體如神樹轉化查克拉,仙人眼只有到輪迴眼時才能吸取查克拉,你的眼睛是跟⋯⋯」

       「你真的是聰明多的。」六道仙人微微頷首:「據老夫所知,斑開啟無限月讀時,中過幻覺的人,頗有些人為好夢而不捨。幻覺所能引起人所知、所希望,原都已在潛意識儲存,換句話說,引出的往往是受術者最深處的真心。」

      「這麼說來,你不也在一直為自己編夢?」佐助對得出的結論逐漸肯定:「你曾對卡卡西說,想過照你自己的方法讓未來變得更好。所以你將原先只託給一人的力量,平均分配給我和鳴人。」

       在大戰後休復元氣中,擔任六代火影的卡卡西來「看看(訓話)學生」時,曾對他們說了只有他一人聽到的,六道仙人心情。

       ——過去之所以存在,並不是讓人了解未來無法改變。過去應該是為了未來而存在的。

       ——我希望,這次能讓憎恨轉化為愛情⋯⋯漩渦鳴人他拯救了化身為憎恨的九喇嘛,並與他牠成了朋友,所以我才想試著把這件事交給鳴人。

       「以我在九幽裡的所見所聞,結論其實很早就決定。」佐助看著六道仙人:「你想要改變的未來,其實就是過去的重生,所以你才造出九幽以及淨土。當然,九幽也不算是你造的,而是你重畫出來的。」

      看來,帶土(佐助沒法學鳴人加上個「叔」字)四戰時拿著的「沼矛之劍」,強調那劍能因信念而產生威力創造出的世界,絕對指的是「創設淨土、畫分九幽、對應尾獸」吧!

      「神樹是倚世界之力而生,世界在輝夜來前就有了,並不是你所造的。帶土說那是『心之劍』。九幽最深處對應的是『心之九喇嘛』。仙獸們接受你,借你力量畫分九幽,是因為你活用查克拉方式使仙獸們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如你當初說的,你的仙人之號來自於你身為『建立安寧秩序之人』。但也因為你規畫運作方式,使寫輪眼被覬覦,因此你必須要有人來維護九幽,如同你晚年期待有人善用尾獸一樣。」

       六道仙人深深地看著佐助,微微而笑:「我很想說不愧是因陀羅的子孫,但我確定,你更希望聽到的是:不愧是宇智波佐助吧!」

      「看來你也為未來而改變你過去的部分了。」佐助將眼別開:「這就是你在十尾人柱力身份解脫後悟出來的道之一嗎?藉查克拉飄流於世是你說過的,但九幽既然有能淨化吸收查克拉之力⋯⋯於是你在將原有的十尾查克拉分割為尾獸後想到:查克拉體既然能創成尾獸,亦可以使人重現於世。」

      「我想依鳴人頭腦,不聽解說是永遠得不出結論的。」六道仙人緩緩地道:「老夫原只是規畫秩序,受仙獸眾祖委託,前來昔年九幽之地查勘,未料卻得知陰陽分別後的第二輪迴瞳力現世,故在仙獸委託下重畫九幽且建立淨土。當然,神樹平息仍是必做的。尾獸也是因此才分出。只是老夫也未料到,當有雙重輪迴力時,老夫能自由出入淨土並流動於世間,想來,必是『心』之反應。」

      「所以,原眼所在,封印的是初祖了?」

       就像輝夜被封印,取回力量就能光鮮如昔,此處封印的原眼,想必也不會是一般人世腐爛後被燒毀的寫輪眼,但是⋯⋯

        佐助沒有看他,直接問道:「因陀羅當年是為什麼原因開成輪迴眼?為什麼他的眼睛會被你封印在此?而看起來你還能用到他眼中的力量以雙重輪迴出入各界,像斑之前將我送出九幽一樣。」

      「我以為,你都想到這,也應該知道了。」

       六道仙人看著佐助側面緊抿的脣,道。

      真是如出一轍的表情。

      ——嗯,雖然你爸很常稱贊你哥哥,但他跟我談話時,說的都是你的事唷。

      母親最後的笑容在心裡浮起時,佐助閉上眼,慢慢將眼轉動。

      九幽之地,輪迴惟主。

       願意背負叛忍罪名的是鼬、自願犧牲眼睛的有過泉奈跟止水、想要和平之夢的是斑;就連自己父親當年為族裡做的決定,還有自己一度想要將世上仇恨全都背負起來,而對鳴人說出:我所說的火影,就是用自己一個人的火焰,燒盡五村所有的黑暗,再吞下燒完後的灰燼而活下去的人。

      ——若他們這一族都是如此價值觀而去努力的話,極可能⋯⋯

       佐助再度睜眼,先用萬花筒眼洞察著附近片刻,才道:「那麼,只可能如此了。雖然不知道動機又是什麼,但,顯然不是你立的封印,而是因陀羅封印自己吧!如果能用輪迴眼召出天雷類的火焚身,而最後還能留下輪迴眼不滅,只可能是蛤蟆說的什麼誓約血咒,所以他的原眼跟能力都封印在此,而有九幽集中循環永生查克拉的運作,也就成為你說過,隔一陣就有查克拉做轉世寄體的原因。」

       頓了頓,佐助又道:「蛤蟆仙人說過神樹之力被你分開的情況,所以,會有相生的查克拉轉世也能了解。而你,最後造淨土又留在這裡,只可能是:你們發現自己過去的失誤。所以你並不是只想和好,還需要重建。而在沒有黑絕利用下,永生查克拉能重新淨化回歸,但還需要促動的力量。」

     如同穢土轉生的鼬對自己說過的。

      不過——

     將眼光又轉回去,佐助平靜地對著六道仙人:「如果蛤蟆仙人說的,牠跟你在談了在黑絕之後才領悟到的點,你大概察覺,你守著九幽跟封印多年為什麼還不能實現。沒錯,鳴人是說服我了,因為,我確實感受到他絕對不會捨棄我,而且一直願意接近我的心靈的態度。可是,他所接近的,只是我。我想他就算去說服斑也不可能做到對我一樣的事。雖然照我看斑也沒被他說服,頂多是同意初代邀他做一起喝酒的戰友。而據我聽初代所講的過去來看,雖然他說他很失敗,但他也努力過想接近斑的心。」

        想起哥哥穢土期說的『如果我一開始就好好面對你,跟你站在相同的立場,告訴你事實的真相』的感嘆,佐助再度閉上眼。

        回想來此的目的、想到鳴人說曾看過的人(雖然自己尚未遇上,但在這九幽界,有仙人體跟仙人眼的人必會相逢),佐助抬起眼,道:「所以,如果你希望因陀羅的輪迴眼能重現生機,集合淨化後的寫輪眼能量再聚於此,你也好、我也好、鳴人協助也沒用。」

       有些話,是不必說也明白的。如同心痛之際,也不是其他人能了解的。真能像鼬說的坦然,或許一切又會不同。

       ——你就像是我的⋯⋯一樣。

                     我不會讓你斬斷過去,不會讓你孤身一人——

       那句話,原先指的其實應是⋯⋯的嗎?

       同等的仙人體及仙人眼,其源都是——

~~~

~~~~~~

~~~~~~~~~

      ====倒數章的碎念紀錄心得:

       話說,當初為了要「交織人生」,紀錄時有刻意使用「排列組合」的讓不同世的人相遇相現(思考:有成嗎?):

    SO,大體上,三代仙人體跟仙人眼都出現囉。(有嗎?XDD)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